返回首页

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在济南演出

  16日晚8点,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正式演出。演出将通过一场跨越八十年的时空音乐对话,呈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嬗变。

  音乐会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部以《黄河大合唱》为主,选取《黄河船夫曲》《保卫黄河》等5首经典作品,展现九曲黄河气象万千的历史文化积淀;下部为新创作的《黄河入海》,作品包括《泰山颂》《未来你好》等6首带有山东特质的乐曲。

  关峡 《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音乐总监

  我们齐鲁文化,包括山东的地域音调、音乐的特质,让它更充分一些,就是大家来音乐会来倾听,大家知道这是我们的乡音,这是我们的乡愁。

  下部的曲目中,《未来你好》就是一首写给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歌曲,歌曲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升华中结束,将呈现产业工人为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精神风貌。

  重汽员工

  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我将牢记嘱托,心无旁骛攻主业。

  本场音乐会舞台采用多层的环形设计,环形大屏通过开合,将交响乐团时而环抱在奔腾的黄河水中,时而放置在辽阔的入海平原上,以此呈现《黄河入海》的包容概念。

  姜刚 《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舞台总监

  黄河入海走向深蓝,走向更广阔的未来,这么一个设计理念,它动与静的配合是独特的,乐团、歌手、合唱是不动的,但舞台是动态的,所以看起来让你不孤单、不那么死板。

  16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将采用首次投入使用的“5G+4K”超高清旗舰转播车,在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直播演出。作为全国首家网络直播实现5G+4K+5.1杜比环绕立体声的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将让网友享受到现场级别的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