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文旅深度融合 乐享好客山东

  从文化产业博览会,到文化旅游博览会,一词之变,凸显文旅的深度融合。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各展区文旅融合契合度越来越高,让市民感受融合发展新成果。

  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汇聚16市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将儒家文化、黄河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在枣庄、济宁展区,传统文化体验项目被带到了现场,市民可近距离互动。 

  魏嘉彤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总经理

  带回来了活字印刷,包括我们的苇编三绝,让他去亲身的感受,体验式的这种学习才能终生难忘。 

  文旅产业如何和脱贫攻坚结合 ,很多地方围绕乡村旅游特色产品做起了文章。 

  王志强 滨州市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带来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的非遗项目有19个,像吕剧,草柳编等,凸显了我们的地方特色,也是我们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成果的展现。 

  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荟萃了工艺美术界很多颇具实力的展品。大彩写意画派创立者张立展出的《孔子文化》《二十四节气》系列绘画作品,既有浓厚的中国艺术特色,又有现代艺术的视觉冲击力。 

  张立 大彩写意画家 

  把传统的文化现代化,但是他这个人物的造型,人物的主题思想内涵都是中国传统的文化。只有把中国文化现代化了,然后变成现代人能理解的语言,然后才能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关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