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挖掘新需求 “好客山东”迈向升级版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式逐步向好,山东抢抓时机,挖掘文旅消费新需求,丰富产品,“好客山东”迈向升级版。 

  周末里,台儿庄古城水街水巷灯火璀璨,游人如织。依托景区资源,古城将火龙钢花、鱼灯舞、爬杆龙等夜间非遗演艺项目和运河美丽夜景有机结合,为游客打造“赏夜景、看非遗、品美食、逛酒吧、宿古城”的夜游线路。 

  济南游客 赵莉

  有一种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感觉,非常好,很值得来这一趟。 

  面对疫情影响,台儿庄古城不断探索夜游经济,夜间演艺活动场次增加30%,同时延长景区展馆夜间营业时长。 

  台儿庄古城副总经理黄晓莉

  除了能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促进旅游市场消费之外,还可以有效分流日间客流接待压力、降低景区疫情防控难度。 

  一方面打好文旅发展“主动仗”,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各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为疫情下的文旅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游客小秦来泰山之前,在家里通过手机上的直播泰山功能,利用81个景点的VR全景,720度全景虚拟,提前体验了一次智慧泰山旅游。 

  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景区综合部副部长 宋磊

  形成了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假日智能指挥、防火智能监控、旅游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泰山综合体系。通过一部手机游泰山,让游客在泰山游览全程中都能体会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服务体验。 

  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今年以来,山东陆续推出“好客山东游品荟、“六个一百自驾游” 、文旅惠民季等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复苏。全省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1.43亿元,5733项文旅主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次6224万,带动消费过百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