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喜迎丰收年 幸福奔小康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明天是农历秋分,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山东各地以多种形式庆丰收,让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其中,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 

  “体育+农事”,快乐奔小康。在济南,一场热闹的趣味健身运动会拉开了丰收节大幕,丰粮归仓、协力插秧等22个比赛项目,都来自日常生产场景。350多名农民在赛场上拼搏争先,共享丰收的快乐。在枣庄市山亭区,一筐筐刚刚收获的板栗、山楂、核桃等被带到了赛场。“扶贫路上挑重担”,“夫妻携手奔小康”,这些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项目,寄托了大家的美好愿望。 

  张华 枣庄市山亭区扶贫干部 

  亲眼目睹见证了广大农民脱贫攻坚的过程,今天特意赶来参加农民运动会,为他们加油助威。 

  在临沂蒙山,山货大集人气火爆,吸引游客品尝购买。菏泽市定陶区马集镇“ 阳光玫瑰”葡萄迎来采摘季,山东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主持人组团助阵,不到两个小时就在网络平台售出葡萄两千多斤。这180亩葡萄园是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去年帮当地贫困群众筹建的种植项目。 

  菏泽市定陶区马集镇袁堂社区居民 刁海运 

  今年包这10亩葡萄棚,一年也弄十几万。这个富裕道路,我们是走定了。 

  欢歌笑语庆丰收。在产粮大县平原,农民合唱团齐声高歌《红红火火奔小康》,“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活动也同时启动。一批“最美农民”、“乡村好青年”等致富带头人受到隆重表彰。 

  平原县“乡村好青年” 祖林国 

  带动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发家致富,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共同努力的目标。 

  在青岛即墨,农民把平时种地的“把式”编成舞蹈搬上舞台。在潍坊市寒亭区,1000架无人机表演编队,在夜空中变换出“我爱你中国”、“丰收”等绚丽图案,献上丰收的祝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