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二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简介:

  【导语】 按照省委安排,第十二期山东干部讲堂9月25日在济南开讲。 

  【正文】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受邀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 王钦敏围绕“加快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解读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关键作用,系统阐述了我国建设数字政府的大趋势、大方向、大布局,全面分析了国际大数据发展动态和我国大数据战略及现状,讲清讲透了如何有效开发利用数据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李干杰在主持时说,王钦敏同志的报告,帮助我们深化了认识、拓宽了视野,有利于进一步把握好数字山东建设的方向和路径,有利于提升利用数据资源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数字山东建设为统领,协调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四个一”建设,全力打造精准高效的数字政府。要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大文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要大力推动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城乡发展智慧化,加快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同时大力推进数字文化、数字生态建设,让大数据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干部讲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