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井下矿工体力正在恢复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专家组

  继续关注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救援进展。目前,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明确“3+1”总体救援方案,即打通生命维护监测通道、生命救援通道、排水保障通道和辅助探测通道,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全力推进救援工作。

  今天早上五点,又有一台钻机投入救援,各项救援行动正有序推进。

  新投入的7号机目标为井下六中段,将用于排水工作,为后续救援提供帮助。除此之外,井筒的清障工作也正加速进行。目前,井筒附近已增设了两台稳车,并在出风井上方安装了三层吊盘,吊笼罐上升速度及安全性将得到大幅提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经过几次补给后,井下矿工体力正逐步恢复。目前,事故现场集结了心理、营养、骨科、创伤、神经外科等多方面医疗专家。25辆救护车,80余名救护人员随时待命。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抵达后将对医疗救助方案进一步优化,详细了解每名被困矿工的身体状况,建立单独健康档案,提高身体康复针对性。

  原链接:井下矿工体力正在恢复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专家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