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举办

  7月7日至7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三期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第一期读书班学习,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第一期读书班作总结讲话,并在第二期读书班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学习。

  读书班学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经典等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读书班纪律作风严实,组织协调高效,各位学员认真读书,深学细悟,展示了良好学风。先后有24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有了更加深入的把握。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念信心、激发了精神力量、明确了方向路径、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东校区、省干部学院、沂蒙干部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济南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同时举办。省级领导干部、省管厅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党政正职共2100余人参加读书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