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心妈妈杨守伟: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继续关注爱心妈妈杨守伟的故事。 受杨守伟的影响,一个从福利院走出的孩子,选择重新回到福利院工作,这是感恩,更是大爱的延续。

  35岁的孙春梅,是杨守伟曾照顾过的1029个孩子之一。因为唇腭裂从小被遗弃,孙春梅是在福利院长大的。

  2000年,杨守伟来到福利院工作时,孙春梅已经上初中。杨守伟经常带她回自己家,为她买衣服、给她零花钱,对她视若己出。

  孙春梅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毕业后,回到福利院成为了杨守伟的同事。2010年,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院分家,年满18周岁且生活不能自理的人,都进入社会福利院。孙春梅选择留在社会福利院,护理278名小伙伴。

  在杨守伟的言传身教下,爱心“妈妈”的队伍不断扩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去年封闭了两次共9个月,杨守伟等工作人员主动请缨留守。

  每天消毒通风,2小时巡查一次,杨守伟带领33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日夜照顾着福利院的孩子们,为他们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堡垒。早教老师苏娟娟,在福利院一呆就是4个多月,而她自己的孩子才两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