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沂蒙山》“回家”将在临沂大剧院演出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6月18日讯 民族歌剧《沂蒙山》(上图)将于6月20日、21日在临沂举办两场演出。演出前,《沂蒙山》主创人员再次到孟良崮、大青山等地采风,重走革命圣地,再忆红色经典。

  民族歌剧《沂蒙山》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作排演。该剧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自2018年12月19日在省会大剧院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福州、济南、潍坊等地以及省属高校进行巡演,圆满完成了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全国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等重大艺术活动, 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并给予高度评价,称其是一部有思想深度、有艺术高度的民族歌剧,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

  按照省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沂蒙山》于今年4月启动全国、全省的巡演,目前已完成济南、青岛、潍坊及省属高校(音乐会版)的巡演近20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