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艺战“疫”,截至2月7日,我省文艺工作者累计完成各类文艺作品4500余件(幅) 大众日报客户端“文艺的山东力量”展播正式启动

  □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扎实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发动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以文字、声音、舞姿和画笔记录着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中国人面对磨难时的坚韧与顽强,用文艺的力量支持在一线治病救人、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鼓励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广泛传播科学防疫和卫生常识,为在家隔离的群众在线输送艺术营养。

  截至2月7日,全省文艺工作者累计完成各类文艺作品4500余件(幅)。其中,歌曲、戏曲、曲艺1000余部,美术作品近3000幅,诗朗诵200余首,摄影作品300余件。歌曲《爱不隔离》《有爱有你》,京歌《大爱前行》,诗朗诵《和你在一起》,戏歌《万众一心 托起中华复兴》,儿童诗朗诵《我的心愿》等部分优秀文艺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文旅部“中国艺术头条”、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国文化报官网等平台转载转发。全省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用饱含深情的真情实感创作了一批饱含深情、鼓舞士气的优秀的艺术作品,向战“疫”英雄们致敬,为共同抗击疫情传递精神力量。

  2月7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大众日报客户端、文体新闻采编中心联合启动“文艺的山东力量”优秀文艺作品展播活动,将对我省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抗疫主题优秀文艺作品进行推介。“文艺的山东力量”专题开设《笔墨为剑》《战疫有声》《以歌传情》《百花聚力》等栏目,以书画、剪纸、年画、工艺美术、雕塑、朗诵、歌曲、戏歌、戏曲以及其他非遗类作品形式,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笔墨为剑》栏目刊发书画、剪纸、年画、工艺美术、广告招贴画、雕塑等美术类作品;《战疫有声》栏目展播配乐诗朗诵、配乐散文诗等朗诵类作品;《以歌传情》栏目展播歌曲、戏歌、戏曲等专业表演类作品;《百花聚力》栏目展播非遗及其他杂项类作品。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