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龙口市:“学习强国”成为战“疫”期间“掌中宝”

  

  战“疫”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烟台龙口市在理论学习、会议部署、宣传发动等方面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之成为了解时事政治、学习理论知识的“充电宝”和疫情防控的移动会议室、掌上加油站。

  移动课堂:在家也能开展理论学习

  
  

  “预报明天晚间有大雪,大家对各自分管卡口要卡实责任!”2月13日晚上7点,龙口市芦头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2月份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

  白天各中心组成员多在村级一线,因此会议选在晚上进行,会议持续一个多小时,与会人员通过手机视频开展交流研讨,并结合各自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出新的工作思路。

  临时会议室:相隔二十公里也能开会

  
  

  “香坊村的马桂芹书记典型值得上报。”“公众号我们可以制作一期爱心捐赠的。”“爱心企业捐赠蔬菜的活动稿子可以发了。”芦头镇宣传小分队成员利用晚间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部署下一步的战“疫”宣传。

  “视频会议既落实了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也提高了会议效率,节约因会场布置、消毒等带来的会议成本。”芦头镇镇长解静道出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的初衷。

  线上宣传阵地:学习管理组群拓宽疫情宣传渠道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芦头镇就创建了较为完备的组织架构,企业学习组、38个行政村党支部、双管单位等各个层面的“学习管理组”全部纳入其中,具备良好的人员基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部署工作,不需要另行重新组群或者添加人员。在现有组织架构基础上,该镇直接成立企业、村级、双管单位组成的防疫宣传群,群内近700人,主要用于分享各种疫情防控常识、人物典型等,拓宽了疫情防控宣传渠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