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足不出户享受艺术之旅!省文联组织开展山东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文联组织开展山东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已经全面启动展开,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艺术之旅。

  目前,我省部分文艺名家和文艺骨干已经开通了抖音或今日头条官方账号,爱好文艺的朋友们可以及时关注与分享。

  各省级艺术家协会提报的节目单统计显示,这次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给群众的文艺形式多样,节目数量达到几十种之多。节目排期从2月19日一直持续到3月1日,期间不间断、不重样。

  据介绍,活动秉承“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的文艺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文艺培训、文艺表演、展览展示、文艺评论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前期节目中主要以公益课堂为主要内容,包含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活动期间,参与者还可与主讲艺术家通过网络实时交流互动。

  山东省戏剧家协首批推荐段晓羚、王文清、陈媛3名优秀戏剧家,在抖音平台开设戏剧公益课堂,内容涵盖国粹京剧、戏曲艺术理论和中国四大古老剧种之一柳子戏相关知识。其中,段晓羚和王文清已经开始进行直播授课。段晓羚就如何唱和唱好京剧,通过气息、声音示范和训练,并教唱京剧《游子吟》,已完成三次直播,直播时长累计4小时4分钟。王文清就戏曲艺术理论进行了1次直播授课,直播时长1.2小时,艺术家们理论讲解与演唱表演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唱法讲解,收到良好的效果。陈媛目前正准备材料,将于2月24日上午进行首播。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国鹏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