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是东营的创城范儿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渗透在城市的发展中。自东营创城以来,行走在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样的变化。市民谈吐文雅,举止行为文明规范……山东东营创城有了更多自觉的味道,逐步树立起“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全民创城意识。

  文明交通、文明停车、文明用餐……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已成为东营市民的习惯。

  满城尽见“红马甲”

  有一抹红色,在我们身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他们无处不在……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十字路口处,有他们手持小红旗指挥交通的身影;商场店铺前,有他们规劝商户不占道经营的身影;背街小巷里,有他们捡烟头、拾纸屑的身影……

  

  

  他们是党员,是普通群众,是政务工作者……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红马甲”。他们积极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指数”,为东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城一线的“百变金刚”

  他们身穿一身“蓝”用脚步丈量了东营大地。他们一会是和事佬,一会是通讯兵,一会又变成了安全巡查员……他们虽无钢筋铁骨,却随时能“变身”。

  

  

  伴随着东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大街小巷活跃的网格员们用“百变金刚”的工作方式,向居民传递着创城的温度。

  你也是文明的参与者

  创城让城市更文明,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他们是城市文明的美化者,但同时他们也是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文明的力量。

  

  

  那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上下一心,互帮互助,这源于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态度!

  舞出生活文艺范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的文化素质和修养,还可以带动整个城市的发展,更有利于文明城市创建。

  

  

  

  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让市民更加了解东营历史、热爱东营文化,丰富老百姓的思想文化生活,浸润东营人的心灵。

  和美家风润人心

  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也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家风,传家宝。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家风正,则民风淳。

  

  

  家风就像是阵阵无声的春风,激发出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崇德向善、追求文明美好。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如果说人生一定有起跑线的话,那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是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人生就像扣扣子,第一粒扣错,粒粒错,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东营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榜样的力量

  创城路上,榜样的力量伴我们同行。他们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诚实守信、或爱岗敬业,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行各业中,可亲可敬亦可学。他们的默默付出不经意间升华着每一位东营人的心灵,使创城成为一种越来越被喜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干净的环境、文明的行为、动人的事迹、美德的力量都让这座城市的内涵不断丰富,幸福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

  美丽乡村为生活“加码”

  这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东营美丽乡村。庭院干净整洁,乡村宜居宜业。走在东营的乡村小路上,自豪感油然而生,特优产业遍地开花,农民发展各有门路,生活更有奔头……

  

  

  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和幸福乐园,在这里人们在感受实实在在的民生温度。

  文明城市的样子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街道更整洁了,交通更有序了,城市更加美丽了,发生在身边的正能量故事更多了……

  手边“多”了一个袋子,耳边“多”了一句善意提醒,嘴边“多”了一些点赞鼓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