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共话文脉传承 共促文化创新 共创文化兴盛

  泱泱齐风迎盛世,千年故都启新程。9月12日,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暨2020“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北广场隆重举行。本届齐文化节以“泱泱齐风”为主题,共话文脉传承,共促文化创新,共创文化兴盛,努力把齐文化打造成淄博、山东乃至全国的“超级文化IP”,让齐文化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开幕式在歌曲《你我同心》中拉开帷幕,之后情景穿越剧《博物馆奇妙夜》、戏曲联唱《古人新说》、走秀《小戏骨走进齐文化》、说唱+机器人情景舞蹈《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等传统与现代结合、技术与艺术相融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点燃观众激情。

  本届齐文化节坚持“民本、节俭、开放、实效”的办节原则,着眼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紧贴时代发展脉搏,提升城市年轻指数,努力让齐文化在新时代进一步得到传承与弘扬。从今年8月份举办的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到即将拉开帷幕的淄博麦田音乐节,都是齐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前后共包括8大类、56项主题文化活动,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