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节 合肥街道男声小合唱获赞

  近日,2020年青岛市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暨核心区建设一周年文化周周演活动声乐专场圆满落幕,由市北区各街道办事处经济文化中心及青岛市区各大文艺团队选派的近50支歌唱队伍给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合肥路街道推选的男声小合唱荣获声乐专场比赛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李建民团队平均年龄70岁,全部都是曾经的下乡知青,因为共同的歌唱爱好走到了一起。这支队伍经常参加青岛市的各类艺术节、时尚秀以及电视台组织的大型演出活动,功底扎实、队伍成熟。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精心推选出6位骨干,代表合肥路街道参加本次市北区的群众艺术节暨核心区建设一周年文化周周演活动声乐专场的比赛任务。大家放弃了中秋国庆长假的出游计划,在广场、公园里一起发声练歌。

  在采访中,李团长表示:“我们代表的是合肥路街道的文化精神,可能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要往最好的状态上发展,体现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把最好的歌唱献给本次群众艺术节。”他们用美妙的歌声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掌声。

  本次艺术节,街道共推选出了三个节目,除了本次声乐专场之外,还有10月13日将在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大舞台上演出舞蹈专场的比赛。另外街道推送的器乐合奏——非遗山东弦索乐《对开门》,将通过线上展示评选的方式参加器乐类专场比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