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史学习在校园

  大众日报记者 蒋兴坤 刘春德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辅导老师正在给少先队员们讲述沂蒙革命史。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该校深入挖掘当地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建立起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长廊,加深了学生们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使之成为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载体。(王伟勋 摄影)

  演讲比赛话初心

  近日,平邑县仲村镇中心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作表率”演讲比赛,党员教师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用朴实的语言讲支部和党员的故事。图为该校第一党支部李冬青老师作的《不忘初心铸师魂,立德树人正师风》的演讲。今年以来,平邑县仲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以文化强镇、抓工作落实、促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系统化、智慧化、多元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张元福 赵志峰 刘善峰 摄影)

  百节微课讲党史

  近日,高青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员教师讲党史故事”百节微课活动。图为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霍秀芹正在录制党史教育微视频。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课程建设和日常教育教学之中,学校在全体在职党员教师中征集100节讲述党史故事的微视频,利用100节班队课在全体学生中进行课程实施。(石会东 李芳 摄影)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近日,利津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双报道社区永利社区,在颐德花园津红驿站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向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等讲述党的历史。在娓娓道来的小故事中,孩子们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萌生出爱党的情感。(李娜 摄影)

  原文链接:党史学习在校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