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红色挎包”宣讲队推动党的理论落地生根

10月26日,聊城市委讲师团“红色挎包”宣讲团走进东昌府区堂邑镇繁森新村进行宣讲。  

  □记者 高田 通讯员 刘九洲 报道
  本报聊城讯 “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10月26日,聊城市委讲师团“红色挎包”宣讲团走进东昌府区堂邑镇繁森新村和闫寺街道凤凰集村,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教授杨士武结合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师团成员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和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
  近年来,聊城市委讲师团跨界融合,成立了“红色挎包”宣讲服务队,现有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200人左右,截至目前,共开展市县两级各类基层宣讲50余场,覆盖基层群众5000余人次,发放学习资料、宣传册等8000余份。针对基层宣讲内容教条、方式僵化、百姓接受度低等问题,“红色挎包”宣讲服务队变传统宣讲为讲、演、唱、说相结合,让基层群众喜闻乐见;在宣讲过程中,他们还利用“红色挎包”向现场听众发放学习用书等物品,增强了互动性。
  “红色挎包”宣讲服务队的宣讲地点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到乡镇党史馆,从社区广场到田间地头,灵活选择场地,抛去照本宣科,瞄准百姓心声,开展沉浸式宣讲,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引导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原文链接:“红色挎包”宣讲队推动党的理论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