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1.5亿搭建田间地头“电影院”

  近年来,山东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扛起农业大省责任,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山东省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乘发展大势、借时代东风,精准把脉新时代农村群众观影需求,推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走出一条山东特色的标准化均等化放映新模式。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2021年,山东省投入1.5亿元,通过政府购买农村电影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全面推进“送电影下乡”活动,持续打造全国公益电影放映行业标杆。山东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通过优选队伍、强化培训、提升服务、抓好监管,让更多的农民群众聚集在星空下的银幕前。一方小银幕,为农村群众搭建了田间地头露天电影院,承载起打造群众交流平台、架起了干群互动桥梁、构筑了政策发布讲台、形成了农业生产课堂的重要作用。全年,4000余支放映队伍深入5.4万余个行政村、1.5万余个村落,放映公益电影79万余场。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