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丨红火过大年 首场线下“黄河大集”在济南章丘成功举办

  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首场线下黄河大集,今天在济南市章丘区东关大集热闹开集。

  济南市章丘区的东关大集,是省内最大的农村集散农贸市场之一。摊上摆的绿油油的章丘大葱、红彤彤的沂蒙山苹果、黄澄澄的黄家烤肉,五颜六色的丰收色彩映衬着日子的富足和美好。济南市民伊吉祥说:“过年了,要有一些新的东西来装饰一下家里,这个大集很热闹。买东西很实惠也很便宜,好久没有感受到这种热闹的氛围了。”来自俄罗斯的刘·纳斯加今年第一次跟着爱人到中国过年,咱山东媳妇儿赶集就是赶那份对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深深向往。“在俄罗斯也有着十二生肖,我非常喜欢大集上这些有中国特色的产品,这些都有着非常好的寓意,在山东过年也感觉非常幸福,非常有年味。”俄罗斯籍山东媳妇刘·纳斯加表示。

  看的是文化、买的是特色,满载而归的烟火气中还有内心深处割舍不下的乡音和乡情。本次黄河大集上共设置了文艺展演区、惠民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鼓子秧歌、舞狮等特色民俗活动,蛋壳雕艺、章丘黑陶等特色手造产品悉数亮相。除了线下惠民售卖区,大集还专门设立了线上惠民带货区,初步统计,推广的30余种山东好品,售货金额超过20万元。全网话题播放量已突破1.4亿。

  春节前,山东广播电视台还将在全省传统集市开展多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好事、让城里人有去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