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明实践增年味!德州市德城区举办元宵主题活动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1日,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开展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快板表演

  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活动在扇子舞《山里人乐的好潇洒》的演出中拉开帷幕,猜灯谜、太极拳等多个节目,引得观众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扇子舞表演

  太极拳表演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们都很喜欢,没想到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真的太过瘾了!”观看演出的马大姐边用手机拍照,边喜悦地说道。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演出现场还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跑驴的展示,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极具特色的元宵节“文化大餐”。

  “为了将非遗文化展示给市民们,也是马上就要到元宵节,我们尽最大努力组织起队员们,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为大家带来欢乐。”非遗跑驴传承人赵女士在活动现场说道。

  非遗跑驴表演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把关心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伴随着新春暖风吹向群众心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