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济举办

  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济举办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家义龚正付志方参加

  6月10日至16日,省委在济南省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读书班并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作总结讲话。

  这次读书班,是省委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举办的。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经典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带着感情、带着信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一线、了解民意、研究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思路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读书班分两批举办,第一批分3期进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各市市委书记、市长;济南、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党员省管干部,省管企业党委书记;部分省级、厅级非中共党员干部等900余人参加第一批第一期读书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