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他详细询问播种面积、种植品种、水肥一体化等情况,俯身察看土壤墒情、渗灌设施,了解秋种进度、作物单产、收购价格等。随后,李干杰来到正在建设的齐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调研。中心建成后,将集科研、培训、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为产业园内企业、合作社、农户提供综合服务。李干杰听取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察看粮食烘干仓储设施,勉励他们努力减少粮食损耗,提高农业全链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李干杰指出,粮食生产事关重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党政同责,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目前,我省秋收已基本结束,要确保粮食收储颗粒归仓。受前期持续阴雨天气影响,秋种受到一定影响,播种时间推迟。但近期天气条件转好,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秋种进度,全力种足种好小麦。要落实以种补晚、以好补晚、以密补晚、以肥补晚、促弱转壮的“四补一促”,确保应播尽播、面积不减、质量不降。要抓好田间管理,加强病害防治,为明年春季苗情转化赢得主动。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高度重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造更多公益岗位,促进农民增收、共同富裕,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干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刘强、李猛,德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