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第二届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举办

  明理增信守初心 接续奋斗担使命

  ——山东省第二届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举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山东省第二届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成功举办。

  山东省第二届理论宣讲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各单位积极响应,经过各领域各系统各行业逐级选拔,来自机关单位、高校、党校、各市讲师团、基层宣讲团、融媒体中心等从事理论宣讲、理论教学、理论研究工作的20名理论宣讲员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理论热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深切体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红色理想 青春勇于担当”“学习红色乳娘 传承红色基因”等不同主题、不同角度,通过精美的课件、丰富的史料、精准的数据、通俗的语言,娓娓道来,像剥洋葱一样层层递进,不断挖掘隐藏在现象背后的理论本质和内在逻辑,把理论讲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真正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12个部门和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理论上的认同是最根本的认同,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全省理论宣讲比赛既是全省理论宣讲工作者的竞技赛,也是难得的宣讲实践教学和现场练兵。下一步,省里将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及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高素质理论宣讲人才培养和锻炼,积极开展大众化、通俗化基层理论宣讲,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实践,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