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微山县端鼓戏将登国家级盛典

  □记者 王浩奇 报道

  本报微山讯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报送的端鼓戏《张郎休妻》入选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这是全省5个入选作品之一,也是济宁市唯一入选的小戏剧种。

  端鼓戏又称端鼓腔、端公腔、打端鼓、端供腔,属于古老傩文化的范畴,是傩文化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微山湖形成后,渔民的祭礼仪式,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端鼓戏演出剧目繁多、曲牌丰富、旋律优美,唱起来转换调颇为自如,入选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本次即将参演的作品《张郎休妻》为传统经典剧目,由微山县文化馆和昭阳街道爱湖村杨氏端鼓腔剧团在原有剧本基础上重新创作。

  据了解,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0月11日至11月下旬在昆山举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