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青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齐心携手 共抗疫情

  10月11日以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防止疫情蔓延,根据疫情分析研判结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山东省青岛市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来,有很多热心居民加入到市南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帮助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自10月12日市南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青岛市及省内外热心居民、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等报名志愿者201人,涵盖留学生、全职妈妈、道德模范、夫妻档、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岗位实现全区11个街道全覆盖。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岗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最靓丽、暖心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热情点赞。

  

  在抗击疫情全民接受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青岛市市北区广大志愿者迅速而动,街道社区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等下沉一线,分布全区133个检测点,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3655余名志愿者用行动确保了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加速推进。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市北区22个街道、137个社区1500余名基层党员骨干志愿者冲在一线,连夜搭建帐篷、设置检测台、间隔区域、划定一米线,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不间断检测,用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的赞誉。

  

  按照部署,青岛市李沧区广大志愿者、社区楼长、党员、以及党建联建单位志愿者迅速行动,分布全区各个133个检测点,维护秩序、疏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心齐力共同安全度过疫情。据了解,李沧区已动员集结采样医护人员1000余人,下沉机关干部1000多人和30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抗疫一线中。上下勠力同心,形成强大合力,李沧区志愿者们冲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诠释了奉献与担当。

  

  10月11日以来,按照统一部署,城阳区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截至13日中午12点,全区共有1.3万余名志愿者,全力出击,协助162个核酸检测采样小组,顺利开展现场人员登记、维持检测秩序、协助特殊人群采样等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一个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就是一个个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一位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就是一名名冲锋陷阵、骁勇善战的战士。青岛市城阳区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们正带着自己的善心与爱心,冲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最温暖的颜色、最靓丽的风景线。

  

  从10月12日起,按照上级全员核酸检测部署,平度市迅速动员全部医护群体采样力量,统筹安排采样人员,来到部分学校、单位、企业、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平度市2万余名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分赴全市910个采样点,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个个“红马甲”忙碌不停。平度市扬帆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斌说:“我们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已有73位扬帆志愿者报名并迅速进入21个社区(村庄)开展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我们志愿者有担当!”

  一个个检测采集点,就是一个个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一个个“红马甲”,就是一名名冲锋陷阵、骁勇善战的战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辉添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