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临沂职业学院

立德树人 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

服务活动走进临沂职业学院

  “通过帮扶,我们感到爱是可以传递的。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很温暖。”来自临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沂南团的李晴正在讲述他志愿路上的收获和感悟。

  10月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200余名师生在主会场聆听宣讲,学院主校区、经开校区、河东校区共13000余名师生在线同步观看。

  “每次查房,我都会给她作心理疏导、加油打气,帮她提振信心。幸运的是,经过医疗队共同努力,这位患者病情逐渐好转,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因为我知道,每位患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人在,家才完整。”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季宏志,讲述抗疫中他强忍失去亲人的痛苦、视病患为亲人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2018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李佳睿听完宣讲后说:“岁月静好,是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向前,这正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年轻一代,应格外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在学校“车间就是课堂”“动手也是学习”教育理念下,我们要学理论、长技能,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行家里手,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听了宣讲很感动。不管是手拉手一起走的师生之情,还是心系孤贫儿童、无私帮助他人的志愿者,都让人心里涌动一股暖流,好几次被感动得泪流满面。”2019级工程造价1班吴京龙同学这样说。

  思政教师隋燕玲说:“推进改革开放、兴办经济特区,为党和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累了宝贵经验,倾听百姓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认识。作为思政教师,我们就要带着他们这种担当奉献精神,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还要充分利用沂蒙山区红色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上好特色思政课,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