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有爱笃行致远——“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理工大学

  10月16日,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内,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学校部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感激这个温暖的社会。我会继续像培养张敏一样,用爱去呵护每一个孩子,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每一个花朵。通过大手拉小手,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张兴芬,饱含深情讲述了抚养孤残儿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母女”深情。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有理论、有故事、有快书、有相声。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一个个关于爱的故事。这其中,有不惜付出生命代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奉献之爱,有致力公益、心怀孤贫儿童的志愿之爱,也有无偿献血、心系他人的社会之爱……台上用情讲、台下用心听,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关于爱、关于向善向上的教育。最后,宣讲员与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宣讲结束后,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杨表示:“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当好青年领路人,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学生,以身边大爱感染学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王欣然说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