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城阳区:“积分变现”激发志愿服务“正能量”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的志愿者王修海上门为一位老人义剪,获得了10个积分。她打开“爱城阳”APP,用9个积分“买”了1卷厨房纸巾——这是城阳区创新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平台,让付出了时间和爱心的志愿者,不仅得到实实在在的回报,更获得了一种持续性的激励。

  今年7月,城阳区依托“爱城阳”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平台,个人、企业、社区可线上发布志愿服务需求,平台中心系统会向方圆15公里内的注册志愿者发送。志愿者点击“我来帮”即可完成接单,完成服务后即可获得10个积分。这些积分累积后,可用来兑换物品、消费。目前,城阳区已有近1000余个单位、个人通过平台进行点单,志愿者、志愿团队接单900余个,中心派单60余个,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兑换积分12000余分。

  作为山东省第一批、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城阳区从“帮”字入手,围绕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七帮”项目,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总队长的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了26支服务分队、660支特色小队、9万余名志愿者,全力打造“全民志愿·阳光城阳”服务品牌。

  原链接:青岛市城阳区“积分变现”激发志愿服务“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