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特色宣讲丰富多彩接地气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万家

  说快板、三句半、说评书······近日,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多措并举开展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力求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头雁宣讲” 引领示范

  深入社区进行宣讲

  “头雁”宣讲 引领示范

  魏集镇确定了20名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围绕“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这一主题,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再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现场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宣讲45场,受众人数超过一万人。

  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宣讲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民嘴”宣讲 感染带动

  “十九届五中全会开,总书记亲挂帅,亲力亲为高瞻远瞩把‘十四五’巧安排······”2020年12月24日,在魏集镇老君堂社区广场上,“民嘴宣讲团”成员铿锵有力的快板词和清脆的竹板声,让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了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传到群众家中,魏集镇各社区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民嘴宣讲团”,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自编自演的快板、舞蹈、曲艺等节目中,“组团式”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让群众既欣赏了节目又了解了党的好政策。现场观众纷纷点赞:“这样的宣讲,咱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大家更容易记住。”

  学生们学习歌曲《中国梦》

  “青春”宣讲 鼓舞人心

  魏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9名青年志愿者组成“金话筒”宣讲队伍,志愿者们通过演唱经典红色歌曲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形式,以“青言青语”学习宣传新思想,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志愿者们深入魏集镇中小学,以讲课的形式给孩子们教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国梦》,让孩子们回家后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传唱,传播富有青少年文化特色的正能量。

  下一阶段,魏集镇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统筹抓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进全镇学习,通过丰富多彩、干部群众都听得懂的方式,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

  原文链接: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特色宣讲丰富多彩接地气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万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