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圆满结束 约130万人次参与乡村阅读“打卡”

  □记者 赵琳 通讯员 史广胜 报道

  本报济南1月8日讯 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根据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了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记者今天了解到,活动期间,我省共有约130万人次参与乡村阅读打卡活动。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期间,我省围绕“耕读传家兴文化 脱贫攻坚小康年”主题,广泛开展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小荷听书·助成长”“书香农家·助力小康”主题朗读大赛、主题阅读“随手拍”摄影展和“最美乡村阅读推广人”“最美农家书屋管理员”评选等活动,受到农民群众欢迎。

  据介绍,我省精心组织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开展推广示范,激发农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据统计,全省各地约有130万人次参与了线上线下的乡村阅读“打卡”活动。各地踊跃报送朗读大赛视频作品、“随手拍”摄影作品3573个(幅),充分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热爱阅读、崇尚文明的良好风貌。

  在全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评选中,山东获奖总数居首位。《跟着共产党走:一本给青年人看的简明党史》《写给孩子的中国古代音乐故事》《雪山上的达娃》等鲁版图书入选“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我省约25.05万人次参与“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占全国的43.8%。3个市获得“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十强”市,6个县获得“全国十强”县,21个县获得“全国百强”县。省、市、县级单位第一名和阅读达人、优秀管理员第一名均由我省获得。

    原链接:“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圆满结束 约130万人次参与乡村阅读“打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