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省18名印刷行业技术能手受国家新闻出版署表彰

  □记者 赵琳 通讯员 崔红 报道

  本报济南4月7日讯 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印刷管理处了解到,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我省共有18名选手获奖,受到国家新闻出版署表彰。

  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承办,于2020年7月—11月举办。比赛以2019版“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等3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在保持历届3项竞赛工种的基础上,结合印刷业发展趋势和主流工种特征,新设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两个竞赛工种,最终形成平版制版员、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三大工种。

  此次大赛中,全国275人受表彰,我省共18人。其中,我省数字印刷员,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李长海、史秉乾,山东道克图文快印有限公司刘娜成绩优异,被授予“全国印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盛云云,山东技师学院万辉,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初永美、张婧,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宋玉龙,山东泰安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亓玉辉获职工组三等奖;山东道克图文快印有限公司庞春丽获职工组优秀奖。山东技师学院张倩,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裴志涛、王子怡、李娜获学生组二等奖;山东技师学院常序铭、王路萍、武昊,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李凤时获学生组三等奖。省委宣传印刷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获奖选手都是从第六届山东省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

  原文链接:我省18名印刷行业技术能手受国家新闻出版署表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