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威海: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者 郑 莉

  通讯员 任现辉 报道

  本报威海讯 羊亭公园二期续建绿化工程和芳草园等4处正在进行施工,中兴小广场和蒿泊大街口袋公园等20处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城建兰庭小游园和润河社区小游园等6处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一处处公园的建设寄托着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威海市住建局把办好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阵地,积极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截至3月底,将已获得的国家、省级改造老旧小区补助资金1.58亿元全部下拨给各区(市),多个项目稳步推进。

  威海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推动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行业实际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威海市各级各部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公积金服务大厅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针对职工反映企业不缴或少缴公积金问题,多次上门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协调,依法加大征收管理力度,督促企业为3340名职工建立了公积金制度,共补缴公积金1000.14万元。各级妇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困难妇女群体家中走访慰问601人次,开展关爱活动130多场,组织妇联执委领办项目28个。针对企业的配套需求,威海市工信局组织由配套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的小分队,到生产一线召开“碰头会”“交流会”,今年已累计梳理汇总企业诉求信息89条,办结60条,为全市半数以上船舶和海工装备链内企业与招商金陵船舶(威海)等“链主”企业达成对接。

  威海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威海市委办公室统筹协调打造夏庄镇“伟德山·花果里”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有效带动帮扶村和村民增收致富,并牵头将片区5个村的党支部成员组织起来,高标准打造联合党总支,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用。威海市委宣传部扎实推进帮扶村——河东乔家村工作,抓好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解决群众吃水难、灌溉难、行路难、夜路难等问题,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抓好村民人文素养培育提升。威海市民政局积极指导建设农村老年餐桌,对高龄、困难老年人实行免费就餐、送餐等服务,解决好农村老年人“一餐热饭”难题。威海市医保局精心谋划了“政策五进宣传”“医保助企”“经办服务23451”三大行动,启动实施了“打造多层次可持续的新时代医疗保障体系”等七项实事。威海市总工会开展“稳岗留工”关爱活动,为21个市级重大项目6486名外来建设者发放了140万元专项慰问金,积极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程对接医保结算系统,目前参保已超过20万人。

  原文链接:威海: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