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侯心怡 烟台报道

  连日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积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辟学习教育基地,举办专题学习培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依托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近期,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文家村的三同党性教育基地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他们在红色教育展厅了解福山红色革命历史,在库区文化展厅感悟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使命……每一处红色资源,都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直观的课堂。张格庄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将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其中,挖掘姜家村——福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相关史料,绘制党建文化墙,打造红色阵地角;在三同党性教育课程中增设“重走长征路”等主题课程,以生动的形式学习党史、追寻初心;西水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红色剪纸体验馆,在这里可以重温红色故事、体验传统文化……截至目前,接待参观学习群众共计2000余人次。

  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人宣誓活动,党徽闪耀、党旗飘飘,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最大激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明实践活动。其中,建党百年百幅剪纸艺术作品展为干部群众送上一道“精神佳肴”;“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让党史“声”入人心;“建党百年·百人宣誓”七一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截至目前,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已通过培训学习、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共计20余场。

  倾心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位于S210省道的楼子口村和南台村村口,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减速振荡线;张格庄镇“情满樱乡”志愿服务队正在龙泉路两侧清理野广告和白色垃圾;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以学习为引擎、以实干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组建农业技术顾问团队,到田间地头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次;主干路增划减速震荡线、新设减速带72个,切实保证樱桃季群众生命安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创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10次,带动全民参与“大会战”……截至目前,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解决实事难事100余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