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章丘区纪录小康展馆建成开放

  记者 段婷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7月25日,济南市章丘区纪录小康展馆建成开放(右图),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章丘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今年1月,章丘被列为“纪录小康工程”山东省试点区。打造全省县区级具有地方特色的展馆,是章丘实施“纪录小康工程”的创新形式。

  经过几个月的奋战,纪录小康展馆建成开放。展馆位于章丘区文博中心,共1500平方米,分为序厅、梦想启章、落笔成章、时代新章、尾厅等五个部分。以“四史”为遵循,以小康溯源为延伸,以大事记为主线,以时间轴为脉络,以章丘故事为重点,串联起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的标志性节点,重点是浓墨重彩地展现章丘小康的进程、群众生活的变迁、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在展馆设计上,充分运用展板、图片、实物等传统形式,艺术装置、透明滑轨屏、折叠移动矩阵屏等科技手段。近1000幅图片、近百件实物、15块屏幕、4个场景还原、1个大型机械装置时光罗盘……还原了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生动场景,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章丘的小康画卷。

  纪录小康展馆,是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重要阵地。章丘区将把纪录小康展馆转化为生动的教学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