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历下“行走的思政课”开进书博会

  记者 王原 通讯员 殷文浩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来自德润初级中学和龙德学校的师生走进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伴着书香开启了“行走的思政课”。将思政课开进书博会,也成为历下区“铸魂育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工程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两节思政课分不同主题、不同线路推进。德润初级中学教师郭丽以“追溯文化根脉 悦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带孩子们畅“享”大咖佳作、“书”写济南故事、“印”证红色百年、“读”领梦想启航,让学生在图书博览盛会中坚定文化自信,在形式多样的实践互动中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龙德学校教师于婷婷以“致敬建党百年

  共赴书香之约”为主题,带学生忆红色历史、觅红色“印”迹、读红色经典、访红色济南,帮助学生明确今天用功读书的意义,汲取书籍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

  在这堂伴着书香的思政课中,孩子们见到了儿时用文字陪伴自己成长的名家,了解了济南文化的美丽风采,体验了科技的创新与发展,感受到了党的百年风华与精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