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平原建立文明实践创作室形成“15分钟服务圈”

  通讯员 相子瑞 记者 张海峰 报道

  本报平原讯 6月22日,德州市平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心连心书画创作室”志愿者来到光明社区,为居民送上精美书画作品,并现场创作家风主题作品。

  在平原县城区,依托县工人文化宫、艺术中心、老年大学和城市社区等阵地,建立了6处文明实践创作室,462名文化艺术爱好者围绕美德健康生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精心创作作品,形成了“15分钟服务圈”,市民可就近参加文明实践创作室活动。

  “有了文明实践创作室,志愿者有了发挥特长的一席之地,能够创作更多服务群众、接地气的作品,实现资源共建、服务共享。”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茜茜说。创作室志愿者还通过文明实践走基层活动,对农村文艺爱好者进行指导帮助。今年以来,他们已开展文明实践走基层书画进万家活动5场,赠送书画作品2055幅,开展文艺下乡指导活动85场,受益群众3600余人;126名志愿者与63个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开展主题活动113场次,参与群众3280人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