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淄川区:以“学习强国”促“学习强企”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学习强企”,企业职工比学赶超,再兴“指尖学习”热潮,“学习强企”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积分带动学习强企。鼓励企业积极在产品展厅设置“学习强国”积分兑好礼专柜、“学习强国”打卡地,积分带动吸引了更多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到“学习强国”大家庭中来。

  从“掌上学习”到“大屏学习”,集体互动学习强企。各企业将“强国TV”搬上大屏幕,一人发起,多人扫码,共同观看,把企业职工聚在一起,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交流心得体会。

  从“线上学习”到“线下体验”,实践推动学习强企。设立“学习强国”学员之家,创建“沉浸式”学习空间,精选中华老字号仁德茶庄、非遗传承单位龙泉铁壶博物馆、拥有现代一流放映设施的留仙湖影城、展现淄博母亲河淄河文化的唯一展馆淄河流域乡俗馆、全区最大的民营书店育英书店5家单位,精心打造了5个线下“学习强国”学员之家,由“线上”学转为面对面交流学。制定了学员之家守则,明确了各方职责及学员的权利,配备时政类、文化类学习书籍5000多本。凡“学习强国”淄川学员均可免费参加学员之家开展的活动,学员之家免费提供上网、阅览、充电、饮水等服务,每个走进学员之家的学员,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留仙湖影城不仅赠送积分影票,还建起了“影城书房”,把“学习强国”影视、影城影片、影城书房融在一起,形成观看一部影片+一次强国学习+一本影片小说“三合”共学。

  从“学习积分”到“学习考核”,奖惩驱动学习强企。把学习积分与绩效考核、评先树优、发展党员相结合,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考核对象全覆盖,企业领导也不例外。

  从“学习强素质”到“学习促生产”,学用联动学习强企。各企业把学习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紧密结合,把生产车间、产品展厅、项目现场等场所,打造成为“学习强国”的重要阵地。“学习强国”成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成为学习强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绿色引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阵地。淄川区着力在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下功夫,将学习资源送到基层一线,送到企业,送进生产车间,送到群众的手中,打造了一批学习型企业,把‘学习强国’打造成为掌上‘充电宝’,打造成企业职工学习生活的新风尚,真正打通理论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说。(闫盛霆 徐光莹 游彦霞 燕强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