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最美读书人”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第二季)”“‘最美阅读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阅读新时代’海报征集评选活动”,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第二季)、“最美读书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分别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牌和奖品;“阅读新时代”海报征集评选活动设最佳作品10幅、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牌和奖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活动如下: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日——2023年3月15日

  活动主题

  最美读书人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山东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

  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为原创,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作品所有权归制作者本人所有,但需无偿提供给主办方用于阅读公益宣传。主办方因宣传需要,征求作者同意后,可对作品适当修改。

  (一)“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第二季)

  1.作品需围绕“最美读书人”为主题,不讲求拍摄场景、形式等。要突出读书,分享读书感悟,抒发读书情感,用阅读来打动人、影响人,让人们感受到阅读是推动成长和奋进的力量,倡导人人关注阅读、宣传阅读、参与阅读。

  2.参赛作品以短视频为载体,体裁不限,参赛个人和单位限投1条短视频。

  3.视频时长限3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格式,视频可添加配乐、字幕,画面干净,不带角标、水印或标识,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格式为mp4或mov。

  (二)“最美阅读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1.作品内容需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最美阅读瞬间”主题和内容要求,拍摄阅读的真实画面,展示阅读魅力,传播阅读理念,诠释齐鲁大地全民阅读的新风貌新风尚。

  2.创作器材、作品色彩、表现形式不限,参赛个人和单位限投1件单幅作品。

  3.参赛作品为电子版,格式为JPG,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5M。

  (三)“阅读新时代”海报征集评选活动

  1.作品内容需紧扣“阅读新时代”主题,用充满想象力和设计感的图像语言展现阅读、推介阅读,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描绘书香山东建设的新局面。

  2.作品形式为平面海报,构思新颖,色彩明朗,富有创意,参赛个人和单位限投1件单幅作品。

  3.参赛作品为电子版,不带角标、水印或标识,格式统一为:JPEG,A1幅面,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单幅海报文件大小不超过5M。

  参赛方式

  在全省范围内采取个人(含团队5人以下)和单位报名的形式在指定报名系统参赛,作品以“作者名+作品名”命名。

  活动安排

  活动启动

  2月1日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大众日报、山东卫视、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媒体矩阵发布活动启事,组织全省主要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

  作品征集

  2月1日—3月15日,在指定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和作品提交。报名链接请扫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山东卫视传媒田儒林、崔程程,0531—85851267、0531—85851274。作品征集截至3月15日,届时系统将自动停止报名,逾期报名,视为无效。

  作品评选

  作品征集完毕后即刻进入评选阶段,初选阶段根据作品的综合情况(主题、创意、质量等)在每项赛事中择优筛选若干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终评阶段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作品展播

  优秀作品将在主流新闻网站、平台陆续推出展播。

  活动未尽事项,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奖项设置

  “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第二季)、“最美读书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分别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牌和奖品;“阅读新时代”海报征集评选活动设最佳作品10幅、优秀奖若干,并颁发奖牌和奖品。

  扫码下载报名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