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8.6万朵“蒲公英”绽放东营区城乡

  □记者 李广寅 报道

  大众日报东营讯 “咱农民的养老有保障,发家致富有门路,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每逢周五,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门口”宣讲会便在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林家村准时上演,党员宣讲员胸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标识引人注目。

  东营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效能,打造百姓宣讲品牌,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讲、专业人员深入讲、鼓励群众自己讲”的宣讲体系,解决“谁来讲”的问题。“我们这些‘土专家’和‘草根’宣讲员,把‘大理论’转化为‘小例子’,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史口镇党委宣传委员隋小文介绍。

  东营区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打造“8分钟”微宣讲移动课堂,发挥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作用,开展“线上微宣讲”,解决“怎么讲”的问题,通过打造“家门口”“指尖上”的宣讲阵地,真正融进了群众日常生活,实现理论宣讲与百姓的“零距离”。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东营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构建点多面广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进一步完善村居志愿服务点打造,建立志愿服务岗、四点半学校、农家书屋等功能室,集理论宣讲、法律普及、文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扩大志愿者队伍,出台志愿服务“清单”,对辖区群众实行“点单式”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年以来,东营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2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到1900余支,活跃志愿者超8.6万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