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大众日报

  □记者 赵琳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7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手造”工作调度推进会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山东手造”工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山东手造”的内涵和外延。“山东手造”立足于发展产业,聚焦于创意设计,植根于优秀传统文化,着眼于满足群众美好需求,体现人民智慧成果,致力城乡协作共同富裕。要突出抓好“山东手造”重点工作,强化创意设计赋能,提升工艺技术含量,加快形成规模效应,健全建强产业链条,提升“山东手造”品牌价值,拓展打造“中华手造”。要全面汇聚“山东手造”工作合力,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

  据了解,“山东手造”工作已经列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强省建设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等牵头印发了《“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力争到2023年基本建成集产销、研发、宣传、展示体验于一体的山东手造产业体系,到2025年形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手造产业集聚区。目前,“山东手造”各项重点工作已经全面起势发力,省市县三级一体化工作不断完善,产业效益初步显现,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山东手造·优选100”吸引两千多家企业参与,“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各市手造节、手造街、手造集市等活动异彩纷呈,一批重点手造企业、手造园区、手造产业群正在蓬勃兴起。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山东手造”工程推进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市(区)作了典型发言,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进行专题授课辅导。

热门推荐

(C) 山东宣传网 m.sdxc.cn

鲁ICP备19024540号

主管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承建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