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郓城县:牵手浪漫5.20,集体婚礼为爱“减负”

大众日报客户端

  婚礼简办不减爱,赠送徽章纪念品。5月20日,郓城县举行“缘来好郓”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晖为20对新人送来新婚祝福,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时代新风尚。

  20对新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互赠信物,行交拜礼、合卺礼、执手礼,共同翻开人生幸福新篇章。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20对新人积极践行“低彩礼零彩礼”的婚恋新风,其中12对新人选择零彩礼,其余礼金也都在3万元左右。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这些新人举办了这场婚礼,我觉得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这将是我们两个人生当中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做婚俗改革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用文明定格我们最浪漫的婚礼瞬间。”刚刚参加完集体婚礼的新娘何迪激动地说。

  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们还获赠“好郓青年”徽章、“俭以养德”牌匾和纪念品。简办婚礼不减爱,近年来,郓城县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涵养文明新风,举办集体婚礼16次,为3500余对新人从简办理婚事,擦亮了“缘来好郓”婚俗文化品牌,被评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喜事简办好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将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让移风易俗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俗新风。”郓城县民政局局长时志荣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刘保迎 任威明 报道)

热门推荐

(C) 山东宣传网 m.sdxc.cn

鲁ICP备19024540号

主管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承建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