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举办两场“对话山东”活动

大众日报

  □记者 孙源泽 报道

  本报济南8月9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今年8月,我省将在济南举办两场“对话山东”活动,分别是8月17日的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和8月24日的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预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将超过2万人。

  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介绍,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以“抢抓RCEP生效机遇,共谋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将通过举办主题研讨会、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等活动,深入推动政府对话、地方合作、产业对接、项目落地。其中,主题研讨会将于8月17日上午举办,来自相关政府机构、韩国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代表以及希杰集团、LG电子等韩国世界500强企业的代表将参会。主题研讨会将围绕RCEP生效实施对中韩产业合作的促进,推介双方产业政策、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方向。

  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以“共筑健康、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举办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展洽会、中日康养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推动中日产业合作做深走实。其中,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将于8月24日上午举办,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日本政要、地方政府、商协会代表,欧力士、住友、三井、三菱、伊藤忠、丸红等世界500强企业,美邸、爱志等日本知名康养企业代表将参会。与会嘉宾将就康养领域的热点话题分享观点,探讨中日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合作模式。

  山东与日韩隔海相望,交流合作密切,互补性强,拥有众多友城及友好合作关系。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介绍,目前,山东已与日本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19对,友好合作关系22对;与韩国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29对,友好合作关系88对。

热门推荐

(C) 山东宣传网 m.sdxc.cn

鲁ICP备19024540号

主管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承建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