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原创音乐剧《爱心驿站》获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

  

  

  《爱心驿站》演出剧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刘国郁) 近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音乐剧《爱心驿站》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500余个展演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是全国范围内展演的唯一一部音乐剧,也是省实验中学师生原创的音乐剧作品。 

  省实验中学原创 创作灵感来源社团生活

  据了解,《爱心驿站》剧本完全由学校的师生来创作完成,也是学校音乐组老师们亲自创作的第一个剧本,以学校爱心社社团为蓝本进行创作,把爱心社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一个10分钟的故事。

  山东省实验中学爱心社成立于2004年12月3日,由学生自发组成,已伴随学生走过15个年头,社团学生之间互相帮扶,还把爱心辐射到全国,比如对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后灾区学生的关怀,对山区贫穷的孩子们进行物质上和书籍上的帮助,送去温暖。

  “音乐组的三位老师共同完成唱的部分、舞蹈的部分和整个编剧的框架,这是诞生于实验的,实验人的故事。”音乐教研组组长高华介绍,2018年春节后,音乐组老师们确立了剧本名称,高华和音乐组老师罗岩着手进行剧本创编,当年五一后组织学生进行排练。历经市赛、省赛,剧本历经五次修改,今年4月,省实验中学把综合要求高、形式难的音乐剧搬上国家级舞台。

  此次展演通过艺术的形式来展现爱心社,表达省实验中学大爱无疆的教育理念。社团学生之间互相帮扶,师生之间互相帮扶,把实验的这种大爱精神传递到社会。“以发生在学生们身上的真实故事进行创作,学生们才会更好的表演,也更能体现实验的一种文化一种精神。”音乐组老师李晓雨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