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山东举办青年书法名家作品展

  

  开幕现场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大众网·海报新闻430日讯(记者 李子润)南山草阁柳新淡,明湖清池莲欲红。430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山东青年书法创作最新成果,展现新时代山东青年的精神风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齐鲁青未了·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山东省青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子元,山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郭永军,山东省人大常委、中国书协顾问、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业法,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共同为本次展览启幕。来自全省的青年书法艺术工作者、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邹方臣代表广大青年书法作者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在团省委、省青联、省书协等部门领导下,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心怀梦想、锐意进取,古为今用、博采众长,坚持德艺双修,遵循“文以载道”,不断努力创作和推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助推山东书法事业在新时代蓬勃发展,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开幕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顾亚龙肯定了山东省青年书协开展的志愿服务、公益培训、青未了助学行动等一个个具有时代特色和青春活力的活动。同时指出,参展的111幅书法作品是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了山东青年书法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位参展作者以及我省广大青年书法作者,以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为契机,认真准备、积极投稿,争创佳绩,继续为我省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顾亚龙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艺术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大家要树立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响应新时代号召,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青年书法艺术事业和青年书协工作的新局面。要有情怀。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深沉的家国情怀,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要懂感恩。只有树立感恩人民、感恩时代的坚定信念,才能更好地走进生活、深入群众、贴近青年,用青年人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创作出在青年中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要弘毅。立足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站在时代的高度,继承传统,推陈出新,着力打造厚重多元的“齐鲁书风”,不断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山东特色的精品力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展厅认真观看展览,对于展览的作品质量、装裱形式、展览布置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爱好者300余人观看展览。他们纷纷拍照学习,并与来到现场的作者展开交流。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策展委员会精心策划,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委员会共同协办,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地筹备,共征集、展出书法精品111件,编辑出版了《“齐鲁青未了·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山东省青年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作品集》在现场向参展作者及观众发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