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央视精彩开唱

  鲁网5月3日讯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5月3日晚8:42在央视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精彩开唱。 《等着我 亲爱的人》《就在山水间》《苍天把眼睁一睁》《沂蒙的女儿》《世间哪有这样的情》五首精彩的唱段与广大观众见面。

  《等着我 亲爱的人》是《沂蒙山》中的重要曲目,由著名词作家王晓岭、李文绪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著名歌唱家王丽达、王传亮共同演唱。该作品在剧中多次出现,歌词满含深情,旋律优美动人,道出了主人公海棠(王丽达饰)与林生(王传亮饰)彼此间的浓浓爱意与深深思念。

  沂蒙革命老区是我国红色文化重镇,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享誉全国。歌剧《沂蒙山》依据抗日战争时期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

  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作排演。2018年年末于山东省会大剧院成功首演,引发全国强烈反响。该剧不仅首演当日现场一票难求,赴福建、北京展演时,亦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堪称近年来民族歌剧的扛鼎之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