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五音戏《大众长歌》即将立于舞台 唱响新闻战线抗日战歌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五音戏《大众长歌》是淄博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创作生产的重点献礼剧目。

...

  2019年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五音戏《大众长歌》从新闻战线抗日这一全新视角,以一份浸染英雄鲜血的大众日报的撰稿、印制和成功发行为主线,聚焦中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大众日报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重要作用和巨大影响,通过曲折的情节、生动的人物、优美的唱腔,着力反映和展示齐鲁儿女英勇不屈、坚韧不拔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集中展示、弘扬沂蒙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艺术化地呈现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
...
...
...

  五音戏《大众长歌》于2019年2月全面启动筹备工作,截至目前,剧本、唱腔设计、作曲已创作完成,舞美、服装、道具、灯光等正在紧张制作,预计全剧将于2019年9月中旬立于舞台,届时,淄博将响起一曲新闻战线的抗日战歌,带领观众一起重温那段热血澎湃的红色岁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