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现代五音戏《大众长歌》淄博首演

  本报淄博9月17日讯 今晚以“寻访五音戏传承齐文化”为主题的2019中国淄博第二届五音戏艺术节盛大启幕。作为开幕式剧目由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革命历史题材五音戏《大众长歌》在淄博大剧院首次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五音戏《大众长歌》是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精心创作的献礼剧目。该剧以《大众日报》创刊初期的革命烈士高庆珂为原型经过艺术加工创作而成。高庆珂曾先后任大众日报社政治教导员、党总支书记、经理部部长于1942年秋在日军对沂蒙山区进行大扫荡的战斗中为掩护战友壮烈牺牲。故事以高庆珂和常玉凤的感情为线索以一份浸染英雄鲜血的大众日报的撰稿、印制和成功发行为主线通过曲折的情节、生动的人物、优美的唱腔着力反映和展示齐鲁儿女英勇不屈、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艺术化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