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大型廉政戏《干娘》走进中共山东省委党校

    微信图片_2019102909013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091936.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090236.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菏泽10月29日讯 10月28日晚,菏泽市定陶区两夹弦大型廉政戏《干娘》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展演。《干娘》是一出以反腐倡廉为主旨的现代戏,同时还是一部深刻揭示人性的伦理剧。本剧通过一位掌握实权的党员干部与身份卑微的山乡母亲的特殊关系为引线,步步进深地揭示出一位本该人生光明的官员却因信仰丧失,忘记本根而沦为贪官的心灵密码,以此儆戒今天的当政者:信仰若丧失,害人并害己;利欲熏心时,公仆变公敌。本剧向党员干部真诚呼唤:常以人民之心为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只有这样,才能有效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作风。

  微信图片_20191029092353.jpg

  微信图片_20191029091909.jpg

  近两年,该剧经过排练、汇演的打磨,多次修改提升字词内容,已逐渐成为精品剧目。菏泽市定陶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干娘》剧目列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必看戏,并向上级党委推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剧已在中共菏泽市委党校、菏泽大剧院、中共菏泽市定陶区委党校、定陶区文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等进行10多场次公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演出后,深感触及灵魂,深受教育,好评如潮,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省委党校培训班学员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干娘》是一部集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现代廉政戏,情感深邃,感人至深,通过在现场观看心里特别有感触、受震撼,这也是国家级非遗剧种山东省地方戏曲两夹弦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191029090252.jpg

  定陶区文旅局局长杜玉章介绍说:“《干娘》剧目作为传播廉政文化的一种载体,充分发挥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的警示教育作用,即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推进了廉政文化建设,成为培养人们抵制腐败的精神力量”。

 

  《干娘》由菏泽市定陶区纪委监委特邀请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影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韩枫老师创作,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创排演出。该剧列入山东省文化厅“2017年度山东省地方戏振兴与京剧保护扶持工程”、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作品展演、获菏泽市首届“牡丹文艺奖”。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王豪杰 菏泽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