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民族音乐弘扬沂蒙精神 大型民族管弦乐《沂蒙史诗》在济南上演

  本报济南12月12日讯 大型民族管弦乐《沂蒙史诗》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礼堂上演,这场精彩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赏学员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该剧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大学联合出品,汇集国内一流创作团队,在多方采集沂蒙民间音乐风韵的基础上,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在传统民乐中融入现代艺术表现手法,生动诠释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深刻揭示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特质内涵。 

  全剧由“蒙山情”“血色黄昏”“大地情深”等9个乐章组成,内容涉及沂蒙历史文化、自然风光、英雄人物、著名战役等,自始至终气势恢宏、高潮迭起,震撼人心,是一部用民族交响乐艺术形式弘扬沂蒙精神的精品佳作。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基因”研修班学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连峰说:“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沂蒙精神滋养培育青年学子健康成长,讲好红色故事,奏响时代强音,做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