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笔墨为剑、以声传情,大众日报客户端联合山东省文艺界推出系列活动 文艺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

  笔墨为剑,以声传情。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之际,大众日报联合山东省文艺界推出系列展播活动,共同为疫情防控鼓劲聚力。全省文艺工作者心系前线,各展所长,用一幅幅精品画作、一串串动人音符、一段段脍炙人口的快书等多种形式,记录战“疫”故事,提振必胜信心。

  大众日报与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启动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山东美术家在行动》主题画作展播活动,这也是山东省美协首次与省内主流媒体联手在防疫主阵地进行第一时间的同步创作。连日来,美协画家连夜创作,大众日报客户端推出“图战疫情”“抗疫英雄谱”等多个栏目,用独特的新闻视角和制作方式,将绘画与新闻深度融合,分批次在全媒体平台展播。每日推出一组反映抗击疫情的画作,为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造像,传颂英雄事迹,推出系列开屏封面及海报等,各类栏目已累计展播47期。

  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那些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也感动着音乐工作者的心。大众日报客户端与山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推出《逆风而行》《我心相伴》《天使的模样》等一批特约原创音乐MV,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把风雨一饮而尽,只为千万个家庭,这义无反顾的身影,有同一个姓名……”这些铿锵有力、感人至深的歌曲,由山东省音乐家、高校师生等创作词曲,大众日报战疫报道组制作MV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起强烈反响。

  2月2日起,大众日报与山东省曲艺家协会联合启动“战疫·曲艺情”疫情防控主题作品展播活动。大众日报客户端设置专题栏目,每天更新展播优秀曲艺作品,并面向全省征集疫情主题作品,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征集200多件作品,展播45件。作品包含快书、快板、琴书、坠子、大鼓、相声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创演者既有从业数十年的专业曲艺工作者,也有爱好曲艺的校园萌娃。此外,主办方将择期遴选部分曲艺精品,举办“曲艺的力量:鲁力同心战疫情”端上曲艺晚会,与读者共抗疫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